2010-11-26

難搞

小時候學作文,老師在跟我媽聊我最擅長的文體,
"抒情文吧"我os,一直認為自己是個浪漫的人,
"論說文"老師說"他在寫論說文的時候邏輯都滿清楚的",
失望了,"但原來我論說文寫的這麼好阿"馬上又有精神了,
當時的我還擁有簡單快樂的能力,
但我還是認為我有顆浪漫又不失理性的心!(阿哈哈)

看漫畫的時候很羨慕漫畫人物,
如果按照相信存在就存在的哲學,
向後仰大笑卻因為頭太大重心不穩而跌倒回不來,
槍法神準又好色不時要講些簡單的大道理,
或者一般少女漫畫裡穿著好看制服的高中生也不錯,
如果有這樣的物體生存在打開漫畫的同時,
遊走在每次的翻閱中,然後照著每一頁的步調走下去,
剝奪思考的意識後,這樣好像也不錯,
不被更大的世界觀左右,才不會有看似悲哀卻高貴的生命。

當這個世界不如所願時,我總是沒用的窩在自己的小殼,
發洩大叫的迴聲,讓我以為自己的聲音很大,
卻沒有很爽,因為太過明白它只在這個空間迴盪,一點也不會走漏,
封鎖線圍住的區域越來越堅定,風吹了也不移位,
所以才總是想要酒精的鑰匙來透透氣,
我要變成酒鬼了,太喜歡酒精帶來簡單快樂的能力,
還是不會變成酒鬼,實在過量的世界太讓人想砍掉頭。

其實是變得一點邏輯也沒有,
這篇的邏輯到底是什麼?

2 則留言:

  1. 暌違已久的文章~推一下!

    回覆刪除
  2. hey, 簡采俞嘛?我是你小學同學呂育姍,妳記得我是誰嘛?小時候你送了我一套漫畫...你有facebooka嗎?加我加我
    http://www.facebook.com/yushan.lu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