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-08-22

PEACE

剛剛有個回教女孩(馬來人吧)微笑的幫我hold住門,讓我不用再用卡片開;
稍早有個洋人(應該是歐洲人)一起搭電梯,跟我說了BYE;
之前有個印度貴婦人搭taxi和搭公車的我四目相對,我們都給了對方微笑。

旅遊書上是這麼說新加坡的:
"族群很多,主要是華人、馬來人、印度人,還有其他東南亞國家的人種,
但各族群間並不會有什麼交流..."

我覺得很奧妙,
明明就是相處在同個國家,怎麼好像在搞小團體一樣,
應該是因為文化隔閡吧,
不同的歷史背景、地理環境、甚至宗教因素,
因而產生不同想法,組成不同文化,難免不好互相相處,
但像是這樣簡單的相視而笑,我覺得很開心。

寫下來,因為我想記得這樣的事,不至覺得世界冷漠的醜陋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